祖輩留給獨子父親的房子多達十五間,曾經為父親成家和維持家庭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。在我【父愛如山】回憶父親的文章中有過表述。雖然早在解放前后,但我記憶仍十分清晰。 到了我上中學,因為廚房西墻經常受到風雨的破壞,總是出現過破洞。我幫家里做飯坐在那里燒火,直接受到太陽的西曬。最嚴重的還是風雨來臨時廚房就成了水塘。 開始父親經常做些如小孩玩家家那樣的修補,始終不能徹底解決。 后來憑他從事建筑的本領,下部用破磚砌起1米高,上部再用木頭和竹子編織起一面墻,然后再用石灰抹上。就這樣平安地渡過了較長一段時間。 文革期間,我從北京回家又發現磚以上的灰墻被風刮壞了。我對母親說:“當時為什么不全部砌成石頭墻,至少要全部用磚的吧?” 母親感嘆地說:“那些磚還是從外面揀的,那有錢買。石頭更不要想了。”母親的話讓一陣我心酸。 大學畢業后我心想最重要的事是幫父母把房子修好。我每月按時把僅有的46元工資全部寄回家,留下15元野外補貼做伙食費。 可父親說:這點錢還不夠買米,菜就不要說了,自己家種一些吃。房子還是先湊合著吧,生活要緊。我當然不明白,種糧食的農民還要買糧食? 父親說:“我們種地要繳納公糧,收回的糧食全部繳公糧都不夠。”“那我們吃會什么?”我不解地問。 “吃山上的紅薯,公糧不要紅薯。不夠吃再到縣里買,買不到就吃其它能吃的東西。”是呵,那個年代生存比什么都重要。 不過父親已經把典當給慶春和慶銀的房子贖回了。但是讓他遺憾的還是沒有實現修好廚房的夢想。因為如果廚房倒塌,就會危及相鄰的其它房子甚至大厝! 父親一定是想把這些事留給子女來做吧。 只可惜呀,到了我們該表現的時候,不是能力而是因為家在外面,有了種種理由和想法沒有動手修復,包括在空宅基地上建新房。 我退休以后每年回家,都會看到那堵墻已經倒了一半的廚房,上面的瓦也有不少破損而漏雨。更嚴重的是與廚房相鄰的幾間房子已經倒塌,有的臥室已經嘩嘩漏雨。 父親的房子夢沒能在我的手里得到實現,一直都讓我十分難過,真的無顏面對逝去的父母。因為現在想做卻遇到了縣里的各種政策,不讓你蓋了!成為心中永遠的痛。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高御甫//2017-8-27

廁所是我們每天都需要去的地方,無論是洗澡還是刷牙都需要在衛生間里完成,所以廁所是家里很重要的地方,眾所周知,食鹽是我們生活中必備的調味品,做菜的時候放點食鹽,飯菜就會變得有味道更加可口。其實,食鹽的作用可不僅僅是限于調味品這么簡單哦,它還可以用在衛生間里,現在聰明人家里的衛生間都會放一些食鹽,這是為什么呢? 1清潔毛巾。毛巾長時間使用后,又黃又臭,很難打掃干凈。 這個時候,我們可以在這條毛巾上撒食用鹽,食用鹽有殺菌消毒的效果。 然后加入熱水,將其浸泡15分鐘,到了時間,擦洗這條毛巾,擰毛巾的話,用這個方法處理過的毛巾就沒有異味了,也有殺菌消毒的效果。 2清潔馬桶廁所里時常會散發難聞的異味,非常難清理干凈,這時候我們可以往廁所里撒入一把的食用鹽,將它靜置十分鐘,時間到后,我們直接用清水把它沖洗干凈就可以,用這個方法處理后的廁所,就不用擔心會有異味的殘留了,并且還可以去除廁所周邊的黃漬。 3清潔下水道用它可以凈化下水道,在下水道中加入食用鹽,然后加入熱水,用這種方法處理的下水,不必擔心殘留異味,也可以防止蟲子的繁殖。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/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TIME雜誌高雄哪裡訂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新客戶訂購價
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南投哪裡訂 天下雜誌師生價,下殺2800?川普質疑一中,台引發希望與恐懼? 遠見雜誌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 今周刊訂閱送譯典通: 排行榜 東京人口世界最多 2020年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 亞洲週刊,師生價2800?考托福、GRE必讀雜誌?送大容量隨身碟?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+遠見雜誌訂閱竟免費送你兩大好禮?增加競爭力不被fire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